您的位置: 首页 > > 业务动态
2019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宣贯会和标准化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 2019-11-26 10:30

为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行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,推进新标准落地实施工作,根据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(简称“证标委”)2019年度工作安排,11月7日至8日,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证券期货业标准宣贯会和标准化知识培训班。证标委委员联络员和来自证监会会管单位、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。证标委副主任委员、证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会议由证标委秘书处承担单位中证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主办,大连商品交易所协办。


在标准宣贯会上,机构内部接口专业工作组(WG23)、技术管理专业工作组(WG4)和数据安全专业工作组(WG52)的首席专家和联络员,分别结合2019年版证券期货行业标准设计方案,对《证券期货业数据分类分级指引》(JR/T 0158-2018)《证券期货业机构内部企业服务总线实施规范》(JR/T 0159-2018)《证券期货业软件测试规范》(JR/T 0175-2019)等3项行业标准及其顶层布局规划进行了系统阐述;大商所测试中心、中金所技术公司、兴业证券公司等3家标准牵头单位的专家,分别从使用范围、编写背景、应用场景等方面,对3项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。

在标准化知识培训班上,重点围绕证券期货业标准制修订工作,对证标委标准化工作任务、标准制修订工作流程、数据模型审核要求及平台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讲解和指导。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深专家,讲解国家标准GB/T 1.1《标准化工作导则第一部分:标准的结构和编写》,并结合证券期货业标准报批稿中存在问题,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标准编写的重点和难点问题,有效提升了行业标准化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。

参会人员一致认为,通过这次会议,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证标委工作任务和标准制修订工作要求,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高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能力,对推动证券期货业标准化工作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。

法律声明 | 联系我们

Copyright©|2014 - 2020|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|

京ICP备15002261号-3

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