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准和编码服务
业务概况

    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证券分技术委员会(简称证标委)成立于2003年12月,是在证券期货领域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,负责中国证券期货业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。秘书处是证标委常设机构,本届秘书处设在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。秘书处负责标准化工作过程中的日常事务性工作,包括:受理立项申请,在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对标准项目进行形式审查、组织技术论证、征求意见、标准报批,标准的宣贯和培训,以及标准化会议的保障工作。 

    2010年8月,行业编码和标准服务中心(简称“标准中心”)成立,承担单位是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。标准中心承担行业相关编码分配、管理工作,负责建设、管理标准审批技术支持系统,负责证券期货业相关标准的印刷、宣贯和培训,并承担行业标准化科研工作。 
    为顺应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,标准中心建设了中国资本市场标准网(以下简称“标准网”),面向资本市场提供金融标准公开及制修订流程查询服务,提供行业相关编码集中展示和检索的手段,为行业机构提供相关编码业务办理等服务,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编码信息查询等服务。目前,可通过标准网办理的编码业务包括: 
    1.国际证券识别编码(ISIN) 
    2.证券投资基金编码 
    3.证券投资基金参与方编码 
    4.证券、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管理人编码 
    5.私募基金业务外包注册登记编码 
    6.非公开募集产品编码
业务规则
办理流程
    行业编码业务办理流程可参见中国资本市场标准网相关业务介绍,或通过电话、邮件等方式咨询详情。 
联系方式

    业务部门:科研和标准化部

    服务电话:010-83141973

    传     真:010-53851974

    服务邮箱:csisc@csits.org.cn

业务入口
中国资本市场标准网(http://www.csisc.cn/
证券期货业数据模型管理平台(http://sdom.csisc.cn

法律声明 | 联系我们

Copyright©|2014 - 2020|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|

京ICP备15002261号

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