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 > > 证监会要闻
中国证监会召开国际顾问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
文章来源:中国证监会 发布时间: 2023-01-09 09:35

    中国证监会国际顾问委员会(简称顾委会)第十九次会议于近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。顾委会主席霍华德·戴维斯先生、副主席史美伦女士等14名顾委会委员和特邀嘉宾以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、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了本次会议,证监会系统相关单位、派出机构和会机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。

    本次会议主题为“全球大变局下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开放”。与会委员围绕“全球大变局下中国资本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”“深化基础制度改革,提升资本市场功能,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”和“立足中国实际,借鉴国际有益经验,逐步完善可持续信息披露制度”等三个议题进行了坦诚、深入和广泛的交流。

    委员们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政策定力,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在过去一年深化改革、开放合作和防范风险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,为支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    委员们热烈欢迎中美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会晤所释放的积极信号,积极评价中美审计监管合作取得的实质性进展,认为推动中美关系改善发展,将有利于稳定全球资本市场的预期与信心,促进全球经济复苏。委员们普遍认为,在当前十分严峻复杂的国际政治、经济和金融形势下,各国政府与证券监管机构应当坚持和弘扬开放合作精神,努力加强沟通,重建信任,共同应对全球挑战。

    委员们还就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、加强开放合作、增强投融资功能发挥、强化政策预期引导、结合国情推进可持续信息披露等方面提出了咨询意见与工作建议。

    顾委会是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咨询机构,于2004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,由境外金融监管官员、金融机构高管以及知名的专家学者担任成员。顾委会每年召开一次会议,针对中国证券期货市场的发展情况,介绍国际市场的最新动态及监管经验,向中国证监会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,为促进中国证监会借鉴国际经验、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健康发展持续发挥积极作用。

法律声明 | 联系我们

Copyright©|2014 - 2020|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|

京ICP备15002261号-3

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